繁体简体

台外事部门迎合安倍炒作台海局势 遭台民众质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4 15:58:13

  海外网4月14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屡屡发表涉台错误言论,就台海局势煽风点火,而民进党当局则迎合炒作,被台网友痛批。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12日刊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评论文章,他妄称“美国应向世界清楚表明,将起身‘保卫台湾’。”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13日连忙迎合炒作,声称诚挚“感谢”安倍晋三持续关注台海情势及坚持“友台”立场。

  不过,台外事部门配合安倍炒作的行为,台民众并不买账。有网友留言称,“已经卸任的日本官员煽风点火,民进党为什么要见猎心喜啊?”“难道非要走上好战的道路吗?”“这些政客真是觉得别人家的孩子死不完。”

  安倍近期屡屡发表涉台错误言论,针对安倍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月23日曾表示,日本一些人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性质十分恶劣。我们敦促日本这些人深刻反省历史教训,不要在涉台问题上一错再错,立即纠正错误,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上来。民进党当局企图倚靠外部势力谋“独”注定失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