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连邀请函都没收到 却传出陈时中从WHA返台后将宣布参选台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14 17:50:47

尽管台湾本土疫情紧张,台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的从政动向仍备受关注,外传可能6、7月就会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届时防疫的重责大任,极有可能由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邱泰源接棒。

5月22日世界卫生大会WHA将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虽然陈时中坦言今年台湾地区也尚未收到邀请函,但有传闻届时陈时中还是会前往WHA,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卫生官员会面,返台后就会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既然民进党提名陈时中选台北市长只是早晚问题,谁接替防疫重任也引起讨论,现任台湾医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曾任台大医学院教授,为民进党医疗专业代表的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邱泰源呼声高。

邱泰源原先在台大医院从事医疗教育工作30年,希望培育人才好好照顾病人,让所有民众由生到死都能享有最好、最有尊严的治疗。

外界好奇邱泰源是否有意愿接任台湾地区卫生部门负责人,邱泰源对此表示不关心,自己关心的是台湾重要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准备好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是医师公会理事长也是民意代表,现阶段医疗量能要能配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政策,在卫环委员会则要为医疗找出路、为台湾人民谋幸福,任何一个职位都可以为民众努力。

除了邱泰源,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台大医师李秉颖可能接棒,医界也传出蔡英文御医陈振文也是人选。

至于邱泰源是否支持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邱泰源强调,陈时中在防疫等各方面表现非常令人敬佩,是非常适合担任首长的人选。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