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爆炸染疫危机飙升? 台大医生呼吁:快打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15 09:27:31

台湾地区14日新增874例本土个案,续创新高,单日确诊即将破千,对于许多人担忧儿童、小小孩还没疫苗打,以及有的老人不能打疫苗怎么办?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表示,12岁以下儿童并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险群,快带长辈去打疫苗才是根本之道。

林氏璧在粉专指出,台湾防疫政策改变为减灾,准备走向共存后,他最常看到的一句话就是“儿童、小小孩还没疫苗打,老人不能打疫苗,这些人要怎么办?”他表示,12岁以下儿童并不是新冠病毒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险群,重症死亡率极低,因此爸妈们不用过度担心。

林氏璧强调,快带长辈去打疫苗才是根本之道,此外,之前被认为不适合打疫苗的,可能是考虑慢性病加上当时没什么本土疫情,但现在开始有一定的机会接触到病毒,建议再和医师确认一下,是否真的不适合打疫苗。

林氏璧解释,越有多重慢性病的人,正是新冠染疫后高重症风险的人,打疫苗能获得的好处应该更大。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