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网友热议神舟十三号返航 :“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4-16 19:23:32

  

    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这是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左至右)安全顺利出舱(拼版照片)。图源:新华社


    【华夏经纬网报道】4月16日,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成功返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引起台湾媒体与台湾网友的极大关注,纷纷赞称这是“中国人的英雄、中国之骄傲”!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9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时新闻网”、“中天新闻”等台湾媒体更是开启直播,全程关注神舟十三号返航过程。

12

     “欢迎英雄们凯旋归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感动了不少台湾网友,有人表示看返回的影片,“是人类都会感动”!“中国人的英雄、中国之骄傲”!还有网友感叹,从人工智能到卫星科技再到航天科技,大陆科技发展之进步让人惊叹不已。

5

0

9

6

     还有台湾民众直指,与中国大陆和平崛起,专心超越自己不同,有的国家则是“努力在搞乱世界”。更有细心地台湾网友关注到,就在昨天4月1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将中星6D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

3

  据新华社报道,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于2021年10月16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驻留,创造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航天员在轨飞行期间,先后进行了2次出舱活动,开展了手控遥操作交会对接、机械臂辅助舱段转位等多项科学技术实(试)验,验证了航天员长期驻留保障、再生生保、空间物资补给、出舱活动、舱外操作、在轨维修等关键技术。利用任务间隙,航天员还进行了2次“天宫课堂”太空授课,以及一系列别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和文化传播活动。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任务圆满完成,中国空间站即将进入建造阶段。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