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东伯:误发“两岸开战”新闻 台湾华视超前部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1 09:39:32

雄三导弹

台湾华视新闻“误触”乱报两岸开战新闻,让人想起2016年7月1日,台军方海军误射“雄三导弹”,直直朝着大陆,差点引发第四次台海战争。(摘自台湾“中科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上个月外媒才炒作大陆曾考虑2022年对台发动军事行动,并于秋天来临前“全面接管台湾”,4月20日早,台湾华视新闻台竟出现乌龙跑马灯,包括“新北市政府呼吁民众勿恐慌 将通过媒体发布战争新闻及信息”、“解放军备战频繁,蔡英文发布紧急命令 3月6日8时生效”、“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 台北港舰艇爆炸”、 “板桥车站疑似遭敌特工纵火施放爆裂物”等,公然利用公共频道散布假新闻、假消息,引起民众恐慌。

台湾华视新闻出包,从新闻媒体特殊的传播属性角度来看,不能只在自己媒体上道歉了事。一路以来台当局公广集团旗下的华视,仗恃NCC护航上架52台热门新闻频道,如今出了“乱台”新闻,难道身为监管机关的NCC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这么轻轻放下?2020年台湾中天新闻台因报道对民进党当局不利的选举新闻,遭到NCC撤照,来年NCC火速通过台湾华视新闻信息台上架52台,这般政治力介入、行政不中立,NCC巧取豪夺、裁罚厚此薄彼,岂能双重标准?

再从台湾安全角度来看,华视新闻这次出包涉及更严重的散布台海战争的新闻,以假乱真的新闻制造民众恐慌,华视推给后制人员“误触”录制的新北市消防局防灾演练,说不过去。台湾安全单位接获讯息致电华视高层,华视上下还浑然不知出了大乱子,这怎么会只是基层人员疏失,整个新闻体制、SOP、守门人功能都大有问题。

2016年7月1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任第 42天,首次去巴拿马,在飞行途中专机上的卫星电话响起,台军方海军误射“雄三导弹”,直直朝着大陆飞过去,不幸击中在飞行途径上的台湾渔船,也幸运地没有继续飞向大陆,险些酿成第四次台海危机。台军方“误触”导弹虽是擦枪走火事件,但是,两岸“亦敌亦友”的隐晦不明的情境下射出导弹,大陆会怎么想?人不在台湾的蔡英文又该怎么想?此次台湾华视新闻“误触”两岸开战的新闻,可没有台湾渔船挡祸,能不谨慎吗?

两岸敌意螺旋升高,NCC该怎么处理华视,全民都在看!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