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智库专家林郁方:美国一直想引诱中国动手 未料俄罗斯开打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21 17:23:56

俄乌战争持续陷入胶着当中,中国国民党智库政策政策研究基金会安全组召集人、前民意代表林郁方向香港“中评社”表示,这场战争下来让美国发了,可以卖军火、石油、天然气,也可以通过北约制衡欧盟把欧洲赢回来,美国是大赢家,但是付出代价的却是乌克兰。

林郁方表示,美国一直想引诱中国动手,结果没想到这件事竟然是先发生在俄罗斯,不过美国应该有料到俄国跟乌克兰之间,迟早会有一个大规模的战争,因为乌克兰已经在乌东打了8年了,从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后就开始打,美国从当时就开始与乌克兰进行军事交流,他们在乌克兰一座城市利维夫(Lviv)训练,而且不是只有乌克兰军队,甚至波兰、捷克等附近的东欧军队都在这个地方受训,并且进行名为“快速三叉戟”(Rapid Trident)的演习。

林郁方指出,虽然北约、美国最近才把这些事情讲出来,但其实他们一直在训练乌克兰的军队,俄罗斯应该知道这个讯息,只是说俄罗斯低估了,也就是说过去8年,乌克兰军队一边和乌东顿巴斯地区作战,一边接受训练,所以美国人是早就准备好了。

林郁方表示,俄罗斯低估了乌克兰的军事量能,也低估了美国从2014年开始为这场战争所做的准备,很多装备那时候早就进去了,例如刺针导弹、标枪导弹等,这都不是俄乌战争开始之后才进去的,原来乌克兰手上就有,俄国军队一打进去,就被这两样东西打到头昏脑胀,直升机掉下来,战机被击落,坦克车也在地面被打得一塌糊涂。

林郁方指出,美国经过了很多场战争,从二次大战以后几乎每天都在打仗,在韩战基本上打成平手,不过越战却大败,阿富汗也大败,在中东也真的牺牲很很多,光伊拉克就死了超过4000人,所以美国大概有个领悟,就是让别人去打仗,打“代理人战争”,同时美国对俄罗斯一直放心不下,对他们来讲如果可以解决掉俄罗斯,那就核武器而言,没有人可以威胁美国,因为其他国家核武数目有限。

林郁方表示,另一方面,美国也想藉这次机会,要把欧洲给赢回来,美国很清楚,欧盟的成立后,欧洲人正在掌控他们自己的事务,法国又一直觉得欧洲要成立自己的军队,德国则在默克尔时代积极改善与中国及俄国的关系,在此情况下唯一能制衡欧盟的就是北约。

林郁方指出,相信美国也盘算到,这样一场战争(俄乌战争)对北约是有利的,甚至未来东欧国家对北约及北约背后的美国会有很多依赖,因为他们需要大量买美国武器汰换现在还在使用的俄式武器,所以美国军火商发了,可以大赚钱,甚至美国还可以卖天然气跟石油,(假如俄国输了)长期来看更可以把俄国势力踢出欧洲,让其变成东方国家,但是,付出代价的却是乌克兰,现在看来这场战争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个对美国来讲不是坏消息,美国将是最大赢家。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