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疫情爆发 台中市议员:要与病毒共存却无准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1 17:45:16

台湾疫情延烧,新北市日前发生全台首例2岁幼童重症病逝,家长恐慌,民进党当局受到质疑。中国国民党台中市议员罗廷玮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坦言采购BNT遇困难,其实就是代理权问题重演,民进党当局政治挂帅、防疫失能,恐怕又因为接近选举,不让民间出手买疫苗,台湾疫情陷入极高风险。

台湾本土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连续6天单日新增千例确诊,日前新北市并发生首例2岁幼童染疫,6天后就因重症死亡案例,引起社会紧张。民进党当局虽然开放儿童接种疫苗,但只提供莫德纳疫苗,而非临床试验较合适的BNT儿童疫苗,原因在于采购辉瑞/BNT儿童疫苗再度卡关,受到家长强烈质疑。

罗廷玮表示,他身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对于近期台湾没有儿童疫苗可以接种,感到相当忧心且无奈,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进来的防疫似乎已螺丝大松,定调要“与病毒共存”,可是各项规定还没准备好就上路,儿童要打疫苗没得打,造成家长无所适从,陈时中还公开要百姓“自主应变”,民怨四起,呼吁民进党当局不再政治挂帅,应以孩童生命安全为重!

罗廷玮指出,陈时中对外坦言,采购BNT儿童疫苗遭遇到困难,因为采购“辉瑞/BNT儿童疫苗”涉及四方合约(德国BNT、美国辉瑞、上海复星医药、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宣称有“利益分配不均”很多“小问题”待解决,说白了,其实就市先前的代理权问题再度重演,民进党当局政治凌驾防疫,连儿童安全都不放过,恐怕到最后家长仍盼不到BNT儿童疫苗,大家都只能设法自保。

针对民众期盼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再度出手采购BNT疫苗,罗廷玮认为,民进党当局如果没办法买到疫苗,真的希望能够放手让民间帮忙,毕竟官方到现在为止,逢BNT疫苗采购就卡关,可是他认为民进党当局这次不会轻易让民间出手。

罗廷玮悲观指出,因为年底岛内就要进行“九合一”县市选举,民进党当局如果再让郭台铭协助采购疫苗,只会凸显出执政党的无能,这对绿营选情而言必然会造成冲击,所以官方恐怕是以拖待变,别忘了,当时郭台铭、慈济基金会、台积电要捐助疫苗时,民进党的态度是如此之不以为然,这次又增添选举因素在其中,民间要帮买到疫苗,可能性微乎其微。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