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色是原谅的颜色? 民众党批NCC轻放华视:丑陋嘴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1 18:24:02

针对华视新闻昨误报“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引发哗然,NCC却表示厘清案情后再作必要惩处。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民众党对此痛批,中天出事NCC立刻跳出来追究内控失灵和传播不实讯息的责任,华视出错却是只要华视讨论改善措施,绿色双标的丑陋嘴脸再次现形。

华视昨晨间新闻跑马出现“新北市遭解放军导弹击中”、“战争有爆发之虞”等战时文字,遭到十余名民众检举。台当局调查部门初步认定,华视无产制或故意散布假消息;NCC虽然认为华视违反台湾地区广播电视相关规定21条第3款,最重可罚200万元新台币,但要等厘清案情后才作出必要惩处。

针对华视昨误植新闻,民众党今指出,华视新闻的内控机制完全失灵。当初NCC主管陈耀祥一路护航、大力推荐,要大家给公广集团一个机会,促成华视快速取得52台执照,如今华视却以路径设定错误为由,把引起民众恐慌的“假新闻”轻轻带过。

民众党直言,年初时任华视总经理庄丰嘉举着第四权的大旗恐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现在又“非故意”发出战争跑马,陈耀祥口中的优质媒体,不管人事、内控全都乱糟糟!华视上演“狼来了”的荒唐戏码,让民众对媒体公器失去基本信赖,谁能扛起责任?

民众党痛批,中天电视台出事NCC立刻跳出来高喊媒体应该应严谨查证,将追究内控失灵和传播不实讯息的责任。这次华视出包,台当局调查部门火速认定并非散布假消息、NCC也软言软语要华视讨论改善措施,绿色双标的丑陋嘴脸再次现形。

民众党认为,“公广集团”四个字也不该是金字招牌,如果错误连连,华视也应该严惩,NCC更不该继续沦为政治打手,必须找回设立独立机关的初衷。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