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国防部长会谈 首次交流乌克兰危机和台湾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2 09:05:18

美国防部长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20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通电话。日本“共同社”称,这是自去年1月美国拜登政府就职以来,中美国防部长首次会晤。

据中国国防部官网消息,国防部长魏凤和针对台湾问题表明严正立场,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和现状。台湾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对两国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中国军队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魏凤和说,中美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美方要将“四不一无意”承诺落到实处。中国希望与美国建立健康稳定发展的大国关系,也必将捍卫国家利益和尊严,美国不应低估中国的决心和能力。中美两军要增进军事互信,加强对话交流,管控风险危机,开展务实合作,确保两军关系正常稳定发展。

奥斯汀则表示,美方愿推动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将本着坦诚开放的态度加强军事领域交往合作。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双方应以负责任方式管控竞争、管控风险,妥善处理两军关系面临的难题。

双方还就海空安全问题、乌克兰局势等交换看法。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在海上进行军事挑衅,不得利用乌克兰问题对中国抹黑栽赃、威胁施压。

据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称,电话交谈持续约 45 分钟,还讨论了中美防务关系和印太地区的安全问题。

文章来源:国防部官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