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延烧却拼政治 国民党:为陈水扁除罪是民进党当局优先事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2 09:08:56

立法院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昨日上午审查“会计法”修正案,由于“该法”涉及陈水扁“政务机要费”除罪化,引发蓝营不满并爆发蓝绿混战,国民党民意代表在冲突场面中大撒“阿扁给的钱”与礼券,讽刺意味浓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在民进党强势主导下,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昨日审查通过攸关陈水扁“政务机要费”除罪化的“会计法”修正草案。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1日晚间在脸书质疑,请问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为陈水扁“除罪”是民进党当局的优先事项?

朱立伦表示,台湾地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数上看3000例,但民进党民意代表彻夜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排队守门,不是赶着处理民众关心的经济冲击、快筛试剂与儿童疫苗缺乏、居家照护指引修正、医疗量能盘点等,竟是为了帮陈水扁除罪解套。

朱立伦质疑,岛内各地买不到快筛、被迫只能帮小孩选打莫德纳的民众,以及第一线辛苦过劳的医护及公卫人员们,全台湾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难道比不上陈水扁一人的政治生命与利益?

朱立伦也谴责,民进党民意代表不顾疫情延烧,坚持优先排审“会计法”修正草案,要帮陈水扁政务机要费案除罪,甚至动用多数暴力、肢体冲突来强渡关山。

朱立伦呼吁,蔡英文要把民众福祉放在一党一人私利前,把孩子、长者与前线已经过劳的辛苦医护们放在陈水扁前,不要再浪费时间搞政治。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表示,蔡英文具法律背景,却在任内任由让这样违反民意代表职权行使规定、完全没有程序正义的“法案”强行通过,要替贪污的陈水扁除罪化,历史会记下这笔。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