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派系内斗太凶 陈其迈恐提前跛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2 11:32:38

陈其迈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派系打太凶,为准备连任的高雄巿长陈其迈(中)在年底县市选举埋下隐忧。图为他21日到河堤小学视察“班班有冷气”。(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高雄巿长陈其迈才准备连任,但这次议员初选,民进党派系打到见骨见肉,非但党内相争搬上台面,也让“后陈其迈”时代提早催熟,尤其绿营内赤裸裸的接班卡位,站在对立面来看,恐被当成巿长“提前跛脚”,不利岛内县市选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4年前民进党丢掉在高雄执政2、30年的政权,不少人事后诸葛,认为时任高雄巿长陈菊留下6个月任期,衔命北上担任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也是关键,因为当时被称为南霸天的陈菊不在,陈其迈刚赢得党内初选,民进党遇上空窗。

当年民进党才结束一场各民意代表兵戎相见的高雄巿长初选,党内裂痕还未修补,即使没人看好国民党,但因派系问题所受内伤,成了遭受外界攻击的目标,尤其众所皆知,坐轿的是陈其迈,交棒的是菊系,抬也不是,不抬也不是。

不同派系,着眼的出发点不一样,又分属高雄市府执政团队与陈其迈竞选团队,提出更好的竞选牛肉,感觉像是打脸现在的执政团队,提不出更好的政见,又被说空洞,里外不是人,选战节奏的不同调,成了被趁虚而入的破口。

2018年韩国瑜赢得高雄巿长,除了选举后半期个人特质窜出,当时大氛围陈其迈成了“全党救一人”,可见多不利民进党,话说回来就是派系厮杀太凶,没法完全整合,严格讲起来,欲争天下,民进党成也派系、败也派系。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初选结束,原被看好接班的民意代表赵天麟受到“六大民代”围剿,被戏称是武侠电影里的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现在就在为2026巿长卡位,对2022的陈其迈来说,如果因派系争权提前跛脚,对竞选连任也是隐忧。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