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将领因“裁过头”造成大量优秀人才流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25 16:27:05

    台军将领因为“裁过头”,造成大量优秀人才流失,过去台陆军将服役满20年即可晋任,现在要25年以上,政战将领更要29年才有机会,晋任时早已年过50。

  岛内某民间团体日前召开记者会指出,台军将领太多,平均1个将军带600个兵,与世界各地比较起来偏高,而且养太多将军对台湾地区财政是沉重的支出,还举例美国、以色列军官要到51岁才有机会升将军,台湾地区47岁就可晋任,有滥竽充数之嫌,甚至直指将官晋任后只想做项目、弄钱,种种指控,显然岛内“全民防务教育”做得不够确实,才会有这些 “军盲”存在。

  将军人数的多寡,在现代军队分工的细致化,军队除了部队之外,还有相当庞大的幕僚组织,所以会产生一个领导3000人的少将旅长,或是办公室只有十几个人的少将处长,所负的任务不同,业管的职责也不同,硬要用总编制数来除,略显粗糙,况且还有许多安全与特勤单位的将军,这些根本不带兵的将军,又该怎么算?

  台军在“精实案”前将领高达一千多人,当时是45万人,如今员额减大半,但将领仅剩2百多个,裁减的幅度不可谓不大,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初任将军的年纪越来越大,过去陆军将服役满20年即可晋任,现在要25年以上,政战将领更要29年才有机会,晋任时早已年过50,暮气沉沉。

  之前台军将领因为“裁过头”,造成大量优秀人才流失,蔡英文还亡羊补牢,将宪兵、军医几个重要的位置再提编为少将,就是要留住专业人才与鼓励士气,也请民团在开抨击台军前,先做好功课,免得误导社会视听。(作者 王鸣中 )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