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放宽“3+4”居家隔离为选台北市长?蒋万安:不应参杂政治考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4-25 23:03:30

台当局行政机构昨天召开防疫会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提出“3+4”隔离新制,改前三天居家隔离,后四天快筛阴性可出门但须全程戴口罩。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今受访时被问到,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此时放宽是否为自己选台北市长做退场机制?蒋万安说,防疫不应该参杂政治选举考虑。

对于“3+4隔离”新制,蒋万安说,“以筛代隔”应该是接下来必须要走的方向,希望能够以居家快筛加上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能够确保医疗量能。现在的公卫人力已经到达紧绷的程度,应将有限的人力做最有效的运用,也就是重点工作“疫调转分流”,将公卫人力现行工作重点从疫调匡列,转为积极做相关轻重症医疗分流,也才能确保医疗量能留给中重症患者。

媒体问会不会觉得“3+4”冲太快?蒋万安说,台当局行政机构还在研拟中,还没正式拍板定案。但接下来看到每天确诊人数不断攀升、超过千人,甚至接下来可能破万,这部分应该赶快做好准备,以“以筛代隔”的方式,积极研拟居家快筛、提高快筛频率,并逐步缩短隔离的天数,这样才能维持社会正常运作。

蒋万安也提到,民众关心学校停课,家长要请防疫照顾假的问题,但现在这个政策没有支薪;很多劳工朋友现在确诊,如果走向居家照护,也没办法请领劳保的伤病给付等,这些都应该积极的放宽,才能让民众能安心居家照护、配合台当局的政策做好防疫。

蒋万安说,民众对于居家隔离的政策,应该适时放宽,也要能提供充足的快筛试剂,很多民众反应现在并不是这么容易买到,以及他们希望孩子停课在家,未来返校时是否能先做一次快筛?有充足的防疫设备,民众才能安心,大家一起努力守住这波疫情,这才是现在最关键的事。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