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船工之死,谁在摆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6 14:12:59

高雄船工

无籍船筏看似事小,然而却可能造成船工无法投保意外险获得理赔;主管机关“躺平”所造成的社会问题可见一斑。(台湾“中时新闻网”翻摄照片)

台湾高雄港区日前发生一起“不离奇”的命案,新闻报导不仅不多,内容也仅点出事件表面,约是一名陈姓港区清淤人员执行勤务时不明原因落海,港区警消获报后,会同失事船只在附近水道打捞,方才发现明显死亡的陈男,并将全案送交检察官进行相验。

称其“不离奇”的原因,在于陈男所驾驶的船只属于无籍船筏,在构造上就缺乏符合相关法规要求的安全设计,而陈男单独一人驶船作业而非两人协作,明显不符工安条件。

然而致命的是,陈男早已如此惯行多年,而如同陈男一样在高雄港与前镇渔港内驾驶无籍船筏玩命的船工,到今天都还在上工。由此可知,一个连高雄港与高雄渔港主管机关都摆烂,常年放任无籍船筏“遨游”港区的管理失当问题,称其“不离奇”并不过分。

无籍船筏问题一直是台湾各处渔港管理的烫手山芋,但与一般渔港不同的是,许多商港与远洋渔港因为补给维修需要所衍生的工作船只,使用无籍船筏作业所在多有,台当局机关明知那些船就“停在那”,却长期未进行盘查取缔或设法加以纳管、改进、合法化。更惨的是,出事了台当局机关居然隐而不宣,试图让舆论导向单纯的作业不愼落海的“个人问题”,其心态可议。

无籍船筏看似事小,然而却可能造成船工无法投保意外险获得理赔;而发生意外时因是无照行驶,不视为职灾,更不得请求劳保给付,后续家属生计堪忧,主管机关“躺平”所造成的社会问题可见一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