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雨一直下! 这天降温10度、连3天大量降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27 09:10:59

今起岛内3地午后雨加大,五一假期降温10度,周日起全台3天大量降雨。(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雨从今天开始一路下到五一假期结束,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明两天水气增,北部、东半部、中部山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周五下午至周六雷雨扩及全台,接着周日至下周二,梅雨季首道锋面及东北风南下,高温从30度下滑至20度,骤降10度,加上热带扰动或台风与锋面交互作用,周日起全台有大量降雨连下3天。

吴德荣指出,今、明(27、28日)两天台湾地区北部、东半部低层水气略增,北部、东半部及中部山区,午后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的机率;高温微降2度,北部、东部32、33度,中南部35度仍偏热。

吴德荣表示,周五下午起至周六(29、30日)低层水气再增多,大气不稳定度提高,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周六高温较周五下降2、3度,约24度。

吴德荣指出,周日至下周二(5月1至3日)受梅雨季第1道锋面及东北风南下、热带扰动或台风的水气汇入影响,全台有雨,明显转凉,约20至21度,且需持续观察锋面与热带扰动交互作用可能带来的大量降雨。

台风方面,吴德荣指出,最新各国模拟南海有热带扰动发展,呈现回转的路径,其中欧洲模式模拟今起至5月4日的路径机率分布,显示热带扰动有向东北的趋势,但分布范围宽广,有不确定性,比较前天的路径机率分布图,虽然类似但机率值明显调低,因此热带扰动是否影响台湾,还需持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