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闻透视│打着反特权口号 却享特权筛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7 11:18:32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经常接受周玉蔻节目访问,两人互动热络,不难看出双方的好交情。图为陈时中(右)接受周玉蔻(左)专访时,问题太犀利,拿出手帕擦拭汗水。(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岛内疫情持续升温,资深媒体人周玉蔻因“确诊”炮轰新北市府,怒批“邪恶的城市,侯友宜是一个欺骗的市长。”言词泼辣,毫不留情,对自己涉及“特权筛检”却如一缕轻风淡淡带过;一个四肢健全、炮火四射的确诊者,却享受卧病无法出门者般的入户筛检服务,对比当初态度踞傲、词严义正地抨击特权疫苗,如今却无视自己特权采检的事证,非常讽刺。

疫情自去年爆发以来,周玉蔻宛如疫情先知,经常在指挥中心公布前,准确地暗示或明指单日确诊数,此外,更在社交平台以“独家询问”的方式,质问前副台湾地区领导人连战夫妇是否有到某医院打特权疫苗?“除了连爷爷、奶奶,蔡爷爷、蔡奶奶有没有打特权疫苗?”

周玉蔻一连串爆料关于确诊者人数、谁接种疫苗、到哪里接种,宛如掌握卫福部门健保数据库的“发言人”,迭遭外界强烈质疑,但指挥官陈时中却一再以“请法制组研议”带过,最后无一例外,都石沉大海、无疾而终。

陈时中经常接受周玉蔻节目访问,两人互动热络,不难看出双方的好交情,难怪陈时中面对彰化卫生局作普筛祭出政风调查、惩罚台大公卫中心,对周玉蔻屡踩红线却老以“请法制组研议”唬弄社会大众,展现双标作风。

这次周玉蔻因“确诊”问题杠上新北市政府,大喊“自己没确诊!”将矛头指向新北指挥官侯友宜,邪恶城市、欺骗市长、外行草包无知等激烈言词纷纷出笼,罕见异常地攻击新北防疫人员,对于自己涉及“特权筛检”,却笑脸盈盈地感谢台北市卫生局安排万芳医院主任入户协助PCR采检,就是不提自己根本不符疾管部门“入户PCR”的资格。

试问,如今疫情再起,全台医院、筛检站涌入人潮,民众排队筛检至少要1至2小时,甚至连防疫出租车都叫不到,万芳医院为何得以派专人入户服务?四肢健全者竟能享受与卧病者相同的服务,这不是特权,什么才是特权?

对于周玉蔻声称的新北联医检体受污染,台“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虽直接反驳;但“指挥中心”却花近10分钟,列举许多伪阳性个案“销案”的案例为周缓颊,再次印证周与“指挥中心”的密切互动关系。

全民现在为了疫情焦头烂额深陷恐惧之中,周玉蔻为了一己之私,运用媒体人的特权关系,并以政治操作打击基层防疫人员、防疫指挥官,引发社会非议。对一个以打击特权疫苗自居,自已却享特权筛检的媒体人,相信社会自有评价。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