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运费高过援乌物资价值 绿营民代也跳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7 15:56:34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外事部门日前募集民间援乌爱心物资650吨,运费竟要新台币2.4亿元,引起台湾地区民意代表的关切。民进党民代罗致政提醒外事部门,这么辛苦“求爷爷告奶奶”要解冻预算,就是新台币2亿元,千万不要把解冻预算全拿去付运费。国民党民代吴斯怀也提醒,在台湾募集物资再用DHL空运,这是“把豆腐变成黄金价”,台外事部门当初应妥善规划。

  这批援乌物资因筹不到运费,目前还存放在台外事部门地下室,至于内容物是什么?俞大?表示,最多是卫生、清洁用品、睡袋,因为量很大,只知道总重量,无法知道具体细项,物资不会送不出去,运费虽超过物资本身价值,但乌克兰难民收到物品上若有台湾小孩的画画,是很温馨的事。

  吴斯怀今日质询时说,他曾当过红十字会秘书长,在311日本海啸时,他就曾提醒台外事部门千万不要办理民间物资捐赠,在台湾募集物资再用DHL空运是把豆腐变成黄金价,外事部门当初应妥善规划。

  多位民意代表关切援乌爱心物资运费2亿多元将由谁支付?罗致政表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答询时称会向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请求帮助,为何外事部门后来又发布新闻稿说没有向台行政机构请求支援。

  罗致政当场请台行政机构主计处人员厘清是否收到外事部门请求,台行政机构主计处人员答询指出“外事部门有先来沟通”,俞大?也说,我们是保持联系。台外事部门相关人员则说明,目前会优先以外事部门自有经费或原预算调整支应,若不够再依序动用第一、二预备金。

  罗致政表示,爱心无价,但送爱心出去有价,爱心募资活动已结束近一个月,他向台外事部门调阅最终物资统计表,一直要不到,“会不会发大笔运费送出500吨都是奶粉?”台湾送出一堆物资却没列细项,受赠方如何消化处理?台外事部门应说清楚。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