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筛新制独漏在台陆生? 台当局陆委会称:已协调研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9 09:10:45

陆生健保.webp

图为2017年,针对“陆生纳保、境外生保费全额自付”健保修正草案,境外生权益小组、高教工会青年行动委员会代表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抗议。 (图/台湾《联合报》资料照)

民进党当局新推动的“家用快筛试剂实名制”4月28日上路,虽然让民众可持健保卡购买正式上路,但仅限持健保卡或居留证者购买,陆生遭到了排除。据台湾《联合报》报导,台当局陆委会昨日晚间对此表示,已经协调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正积极研议相关处理方式。

对于持有“入台证”的陆生无法购买快筛,陆委会指出,非常关心在台陆生的健康,也注意到陆生暂时无法通过实名制系统购买家用快筛试剂之问题。

目前台当局陆委会已协调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建议参酌先前口罩实名制与疫苗接种的作法,将陆生纳入“家用快筛试剂实名制”的适用对象范围,以维护陆生健康权益,完善防疫环境,指挥中心正积极研议相关处理方式。

此外,陆委会亦表示,已请各校陆辅人员向陆生转达说明相关协处情形,陆委会呼吁陆生同学们“安心在台就学”。

根据陆委会官网的统计,2021年度在台陆生,包含新生与旧生,仍有4293位。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