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轰陈时中防疫4大弊端:苛刻政策让人死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4 09:15:39

华夏经纬网5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大爆发,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今批评民进党当局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防疫作为上,陷入“中央”扯地方政府后腿、未正确发挥快筛功能、资源部署无方与给药流程太慢4大弊端。

国民党医委会揶揄,陈时中无法控制台湾疫情,却抛下一句“全民自主应变”的“放生指引”,才让台湾人民顿时幡然醒悟,原来陈只想快速解封共存,根本没有任何配套措施。

国民党医委会表示,疫情爆发后,地方政府最了解市民与社区状况,会有超前“中央”的应变措施,防疫重点也应是“谁的策略对民众健康安全比较有利”,而非“谁的位阶比较高”或“官大学问大”,只要有好的防疫方案,“中央”就该采纳学习。

国民党医委会批评,陈时中任防疫指挥官迄今,只要地方政府表现优于或超前“中央”,他就常以各种理由打压,例如去年彰化县政府试图推动地区普筛了解地方感染状况,陈就以处分要挟,真不知指挥官的大公无私标准在哪?

此外,国民党医委会指出,快筛能提供早期诊断参考,尽快给确诊者药物控制病情、减少病毒量、降低传播或转重症可能性,但因陈时中过去反对普筛,对采购或生产快筛兴趣缺缺,以至于全世界防疫走向以筛代隔,台湾地区什么都没准备。

国民党医委会揶揄,陈时中宣称超前部署,但除每天下午数据播报站外,都没有走出官衙看看地方需要什么?世界在做什么?还喜欢玩弄台湾民众,要大家排队抢口罩、疫苗、快筛剂等资源。

国民党医委会也质疑,岛内采购37万份辉瑞口服药Paxlovid,却仅600多人份使用量,陈时中在节省什么?难道人命比不上药品开销?纾困预算剩下1千3百多亿新台币、去年民进党当局超收4千多亿新台币税款,难不成还不够采买大量的辉瑞口服药?

国民党医委会表示,欧美只要确诊者都可以用Paxlovid,确保黄金治疗期,但陈时中却将最有效、最有用的药品束之高阁,要满足65岁以上、有慢性疾病等很多条件才能使用,剥夺确诊者可生存下去的机会,让染疫民众转重症而死亡,让人死亡的不是病毒,而是政客苛刻的政策。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