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绿不着急提名 但战火已四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7 09:37:48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在中常会提及国民党提名似乎延后了,民进党除了寻求连任的台南市、高雄市、嘉义县确定提名现任首长,其他县市原本打算等国民党提名后,再盘算合适人选,但现在看起来蓝绿阵营似乎都不急着提名。不过从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锁定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蓝营民代蒋万安,国民党也锁定有意参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双方激化蓝绿支持,选战已经开火,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昨天针对日本福食解禁的相关“法案”进行审议,台湾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列席报告,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却突然当着陈面前提到,疫情死亡的800多条人命,陈时中当场也回呛,其他地方死亡人数更高,香港死亡超过4000人,但郑随即说“是觉得台湾死得不够多吗?”对此陈立刻反击“这是过度延伸”。

郑丽文呛陈时中有关疫情伤亡的议题,是勾起民众对蔡英文当局防疫的不满印象,尤其是陈时中身为防疫指挥官要负起最大责任,而一向被认为情绪控管得当的陈时中,却也脸红脖子粗的高声反呛,双方护呛巩固自身的基本盘。

郑丽文呛声陈时中勾起蓝营选民对陈时中不满,不管陈是要选台北市长或是桃园市长,有关防疫期间的措施以及疫情伤亡人数,都会在选举期间一再被提起,这会强化蓝营对陈时中的不满,很可能也会让中间选民有点厌恶,这股厌恶感都会化成投票动力,让讨厌陈时中的投给陈的对手。

民进党中常会提及国民党选举提名延后,主要就提到国民党籍民意代表蒋万安,认为蒋不是春节过后要宣布参选?但迟迟没有表态参选,民进党虽然觉得不踏实,但攻击炮火不停歇。

苏贞昌会一再用像是“街头小混混”、“猴子爬高才知屁股红”等低俗的语言形容蒋万安。苏是知道分寸的人,知道这些是低俗语言,但会一再这样加码,显然是要对蒋打泥巴战,猛贴蒋标签,成为年底选举的“相骂本”。虽然苏也会自伤,但苏这样用语却能凝聚传统绿营支持者,只要蒋万安表态参选台北市,民进党就能马上凝聚绿营在台北市的支持度。而蒋只要表态,攻击力道一定会比现在要再强几倍,这可能也是蒋不急着正式表态参选的原因。

蒋万安、陈时中都是可能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目前两大党都还没正式宣布提名,但是两边选举战火猛烈,已经开打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