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吃店”接下16亿快筛标案? 郭正亮:这么随便难以想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06 08:33:07

国民党党团爆料,采购快筛试剂的台湾高登环球生医公司前身是小吃店,质疑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涉图利特定厂商;高登环球声明表示,已决定不参与投标。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台当局对外采购医材,而且金额那么大,可以不讲究资格吗?他难以想象。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指出,郭正亮5日在《大新闻大爆卦》节目中表示,昶虹(2443)是上市公司,现在股价是3元(新台币,下同),每股净值2.6元,连续4年都亏钱,去年每股亏0.73元、前年亏3.09元,本业没有赚钱,也许手头有现金,他不知道。但要当高登环球16.5亿快筛试剂订单采购案的财务保证,一定要签合约,况且是上市公司,怎能不发布重讯,有经过董事会决议吗?这件事台当局金融监管部门要不要查一下?若完全都没有,昶虹就跟高登直接说当财务保证人,根本是违“法”,根本违反上市公司该遵守的程序。

郭正亮接着指出,不管是不是国民党爆的料,陈时中要针对这些事实做个响应,但陈时中没有能力回应,不然高登审查是怎么过的?民进党标案都是如此,需要财务担保和业绩,若如此宽松,不要求业绩,也不要求财务担保,郭正亮忍不住说:“哇!他真是创了台当局标案的诺贝尔奖,有这样标案的吗?”他不相信。

郭正亮质疑,民进党当局对外采购医材,而且金额那么大,可以不讲究资格吗?他难以想象。陈时中说什么以到货为准,不可能,“台当局不是这么随便的,那只有随便的卫生部门?”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