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陆委会:数名陆生在台确诊 是否纳入健保仍将评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6 08:39:45

陆委会

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将持续与陆生联系沟通,并主动提供各种协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昨日证实,有数名大陆学生在台确诊,陆委会与海基会将持续关怀给予协助。有关陆生纳入健保议题,仍要参酌各界意见审慎评估。

媒体追问,目前有多少陆生确诊?陆委会未进一步说明。

邱垂正表示,确诊陆生由各校安排防疫隔离与生活照顾,若学校隔离检疫宿舍不足,可向台湾地区教育部门申请协助以集中检疫所住宿的方式办理,若有需要陆委会与海基会也会持续提供必要协助。陆委会、海基会通过校方致赠确诊陆生防疫物资,并向陆生同学表达关怀慰问。

台当局陆委会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由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响应媒体提问。媒体问及,有关陆生纳入健保议题,邱垂正指出,对于陆生纳保涉及修“法”,陆委会持续会同主管机关共同审酌健保整体财务负担的情形,并纳入社会各界意见后,就相关政策进行审慎评估。目前陆生已可以参加境外学生商业保险,可获得一定程度的保障,未来台当局也会持续关注陆生需求,让他们可以在台安心就学。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