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花钱找的“帮帮团”又来了 美国议员卢比奥:失去台湾可能会输掉整个印太地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6 11:56:06

卢比奥

被归为右派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提出新的对台军售相关法案时表示,必须尽一切所能来遏制对台湾的攻击,否则将面临将整个印太地区输给中国大陆的风险。(图/路透社)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近日推出新法案,要求“美国政府以优先处理的方式加速美国对台军售,并提高对台军售的关键技术水平”。法案还要求“加强美台军队之间的协调,以确保台湾拥有应对武力攻击的能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卢比奥参议员发出书面声明声称,普京对乌克兰的攻击“不是独裁者第一次入侵邻国”,很不幸的是,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宣称台湾地区有可能在10年内被“武统”,需要美国的支持,这项法案将让大陆发动军事行动前三思。

他说,“我们必须尽一切所能来遏制对台湾的攻击,否则我们将面临将整个印太地区输给中国大陆的风险。”

报导说,这项名为“以实力促进台湾和平法”(Taiwan Peace through Strength Act)的议案要求美国国防部对保卫台湾进行年度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拟定一份批准售台的设备及技术能力清单。法案还要求美国建立一套全面联合训练计划,提高台湾防务能力,以达到最终实现相互操作能力。

由于近年来美国对台军售频频出现武器项目交货延宕的问题,国会两党议员多次在听证会上敦促拜登政府官员尽速解决。卢比奥所提出的法案要求美国政府以“快速通道”(fast-track foreign military sales)的方式优先处理对台军售案。法案指出,美国国防承包商必须在生产在线将台湾地区的优先处理订单置于其他国家或地区前,无论合约的签署顺序为何。

最近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证实美国一项价值7亿5000万美元的40台M109A6型自走炮军售案无法如期交货,并称将寻求从美国购买其他武器的替代方案。承包商声称,延期的原因是“生产线拥挤”,必须等到最早2026年才能交货。

报导指出,所谓“以实力促进台湾和平法”的法案还要求修改“台湾关系法”(Taiwan Relations Act)当中有关限制美方仅可贩卖台湾地区防御性武器的内容,以有助于“强化台湾地区防卫入侵的能力”。

此外,该法案还禁止美国国防承包商在中国大陆有任何生意往来,并要求建立美台之间所谓“高级别联合军事计划机制”,以及授权在未来10年期间每年向台湾地区提供20亿美元的“军事融资”(Military Financing)基金。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