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科馆展示花枝产卵 晶透可爱花枝卵吸引参观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5-07 14:02:26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洋科技博物馆特展厅的花枝(注:墨鱼)最近产卵了,晶透可爱的花枝卵吸引许多参观民众目光。

  产学交流组博士盖玉轩说,许多人或许不知,花枝产卵后,会在卵丛附近照顾花枝卵,随时制造水流增加溶氧及清洁卵膜,再渐渐衰弱死亡。

  海科馆表示,特展厅“海洋嘉年华II-生存之道”之特展,可以参观许多海洋生物为生存与延续物种各自不同的生存技能与本领,如变性、变态、拟态、共生等,同时为了世代交替许多海洋生物展开了生存变化的模式。

  最近在这项特展中具有拟态的“花枝妈妈”产卵了,晶透可爱的花枝卵吸引许多参观者目光,展缸也充满了生命即将诞生的喜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基隆海科馆展示花枝妈妈产卵过程。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海科馆提供。

  海科馆产学交流组博士盖玉轩说,许多台湾北部沿近海的花枝会在春末夏初的时候产卵,在繁殖季节期间会多次产卵,而其一生只产卵一季,产卵后会在卵丛附近照顾花枝卵,并会随时制造水流增加溶氧及清洁卵膜,而当繁殖季节过后“花枝妈妈”就会渐渐衰弱而走向生命尾端,这也印证天下物种皆有其母性光辉的一面。

  据报道,海洋馆主题馆3楼第二特展厅展出的“海有个鸟地方-北部滨海鸟类”,也有不同的鸟所生出大大小小不同的蛋,从生物的养育过程中不难看出万物在呵护与照护小生命时所展现的行为均有令人动容的母爱与父爱。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