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公司化争议难解 台交通部门与台铁工会将选在这公开协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07 14:43:53

华夏经纬网5月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为化解台铁公司化争议,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将亲自出马与台铁工会坐下来谈,并开放所有媒体参加,用公开形式让外界看看哪一方的主张比较有道理。据透露,这场会议将于13日上午9时举行,地点选在台铁局演艺厅,出席人员除了劳资方的代表,也将有台当局劳动部门高官列席。

台铁工会理事长陈世杰表示,当然希望这场会议能往“好的方向走”,会与交通部、台铁局好好坐下来谈,达到劳资双方都愿意让步、接受的共识。他说,本场会议将开放媒体采访,届时透过媒体镜头能让台湾民众看到工会提出的诉求。

陈世杰也说,台铁员工抗争是不得已,也希望台交通部门提出让员工能充分信赖的公司化草案,毕竟员工图的也只是安居乐业。台铁6日已针对工会提出的五点疑问给出书面答覆,对此陈世杰说,相关疑问在下周五的会议中再好好讨论。

台铁局曾与台铁工会于5日进行进行转型改革协商但仍无具体共识,工会将持续推动端午节、中秋节、“双十”假期与11月26日“九合一”选举日“依法休假”,且四天并同连署。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