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空军提出“下一代主力战机”报告 仍计划与美方合作打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09 09:10:15

台军战机

台军现有主力战机,包括F-16型机、幻象型机及IDF型机等战机,皆已服役多年,应积极筹建下一代主力战机。图片来源台媒

台军空军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提出“下一代主力战机”报告表示,台湾“中科院”自2019年起就开始“自制下一代先进高性能战机”关键技术研发计划,表示仍将与美方合作此案。据了解,相关计划将整合中型的涡轮扇动机、航电与飞行控制系统,打造台军新型主力战机。

对于第三代战机研发原型机计划是否将纳入明年空军预算额度,台空军高层昨日表示,台军相关武器需求,均依敌情威胁与军种作战实需进行规划,适切筹建防务武力;下一代战机武器装备研发已依作战需求规划进行,以因应未来敌情威胁,且仍属“中科院”科研计划范畴。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表示,为搜集国际最新航空科技信息及世界各国各地武器装备数据,并配合“中科院”执行相关研发作业,以建立台空军未来兵力筹建及购置武器装备的参考;另考虑台军现有主力战机,包括F-16型机、幻象型机及IDF型机等战机,皆已服役多年,应积极筹建下一代主力战机,尽速完成筹购方向、期程及相关机型的选择评估。

台空军则表示,空军除持续掌握“中科院”研发进度及各项风险外,并积极强化美台交流、多元搜整科技新知及关键技术,适切评估获得下一代战机的各项方案,以利未来空防战力不坠。空军将持续强化美台军事交流及下一代战机发展,除可建立与美双方互动及合作外,并推展台军各项新式武器研发作业。

据了解,台湾“中科院”目前针对新一代战机,正执行包括“织女星计划”研发中型的涡轮扇动机、“天使项目”研发下一代高性能战机关键技术,如航电与飞行控制系统,同时通过“弹威项目”研发高效益空射导弹关键技术,落实“台机台造”政策。

文章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