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只有处理好两岸关系才有繁荣可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9 08:24:12

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J.Stapleton Roy)日前在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2022年会有关美中外交的小组讨论中说,乌克兰危机说明,如果不能与大邻居保持良好关系,陷入冲突的后果严重。对此,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台湾地区未来的繁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陆发生什么,台湾能否利用之。过去40年台湾成功地做到了,而现在却成了问题。如果两岸爆发冲突,台湾会被摧毁,所以台湾要克制,要寻求与大陆关系的和平解决方案。在目前没有解决方案的时候,不应有压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认为,虽然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的本质完全不同,但俄乌冲突对台湾还是有深刻的启示,正如芮效俭藉助乌克兰的事例提出的警言,如果台湾地区不能处理好两岸关系,后果可能是非常严重的。近几年台湾民进党当局舍近求远、倚美抗中的政策取向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当前很多的问题均由此而来。

尽管近几年台海情势愈趋复杂严峻,但大陆一再重申,坚持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政策不变,愿意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鼓励、支持台湾同胞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积极完善同等待遇政策措施。我们认为,如果处理好了两岸关系,台海的和平稳定、台湾的繁荣发展都有保证。如果是相反,依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确实难有乐观的前景。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