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政策滞后物资短缺 专家忧台湾染疫死亡将大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09 10:27:29

  中新社台北5月8日电 近来新冠肺炎相关死亡人数攀高,台湾公卫专家认为,防疫政策滞后、疫苗及快筛试剂等医疗物资短缺等因素,均增高民众染疫风险,未来数周内死亡人数恐大增。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官方日前称将逐渐走向与病毒共存。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表示,很多人期待新冠肺炎“流感化”,但这并非一定是好事,因为流感常发生突变,若无法及时制造疫苗,恐造成大量伤亡。

  目前全台儿童和老年群体疫苗接种率仍不理想,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指出,官方未提供足够多的儿童疫苗,是重大防疫缺陷。

  老年群体方面,旅居台湾的美籍生物学家倪诚志表示,75岁以上老年人中,有21%因担忧副作用而拒绝施打疫苗。目前台湾较低的染疫死亡率“只是假象”,真实情况将在2周至4周后浮现。

  倪诚志称,台官方最近且战且走,做出的防疫政策“让人相当困惑”,缺乏超前部署与及时应对,恐将导致糟糕结局。台湾医疗系统开始不堪重负,筛检能力达极限,药店大排长龙以获取数量稀少的快筛试剂,PCR检测时间也太长,这些都将导致更多病患死亡。

  不过,学医出身的台北市市长柯文哲8日就此议题作出回应,相信台湾医疗体系“最后关头还是会撑过去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