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延烧引发理赔乱象 产险业批数码证明资讯不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09 13:41:06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疫情持续延烧,有产险业者批评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资讯揭露不足。台“金管会”回应称,已协调增列身分证字号,内容包括检验病原体、样本采集日期与报告结果、医事机构等,跟医师开立的诊断证明书资讯相同。

  不过,多家产险业者听闻后表态,若数位证明仅新增揭露身分证字号,没载医生姓名、仅有医事机构,将仍难以接受。

  据报道,台湾地区新冠确诊人数持续升高,不少民众为申请保险理赔,大量涌入医院要求开立确诊证明,引发乱象。台“金管会”8日紧急邀集业者开会研拟对策,规划以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替代确诊诊断书。

  据透露,多家产险业者认为,仍要以诊断证明书作为理赔要件,在视讯会议上表示反对意见,但“保险局”强势要求此事必须通过。

  产险业者强调坚持以医生诊断书作为理赔依据,除相关检验结果等个人资料本身有不足,还因诊断书上载有医生姓名且涉及医生执照,诊断书不会随便开立,效力相对严谨。

  对此,台“金管会”发布声明稿指出,关于部分媒体报道称“金管会”无视业者反映该证明未完整揭露身分证字号、用药资讯,亦无法解决伪造问题等,均非事实。

  “金管会”解释,有关揭露身分证字号部分,已与“卫福部”协调沟通同意增列。另外,为了避免伪造,“卫福部”也提供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查验服务。

  台“金管会”表示,近期因民众至医疗院所要求开立诊断证明书的需求大增,已对医疗量能产生排挤效应,才会邀集产寿险公会及相关业者,研议是否能以数位新冠病毒健康证明作为替代医师诊断证明的文件,并请公会尽速研议理赔受理流程及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