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花莲推天文旅游 手作宝石皂“将星空带回家”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5-09 13:42:35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县推动天文旅游,结合星空美景及当地产业,上半年开设2梯次“天文旅游解说培训课程”,并以“皂访·星河”活动,邀请学员完成花莲限定、独一无二的星空宝石皂。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莲县推动天文旅游,结合星空美景及当地产业,开设“皂访·星河”活动,邀学员完成独一无二的星空宝石皂。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花莲县府提供。

  花莲县观光处处长张志翔表示,县府近两年来以有系统的培训及认证方式,培养花莲当地居民及业者天文导览软实力及实战能力,并以活动方式结合花莲当地特色产业及天文专业知识,辅导当地业者发展夜间低碳无光害的永续(可持续)游程。

  今年培训开始逐渐看到成效,已有“银河·萤河”赏星赏萤、“海之星·星之海”赏星食鱼活动及“海洋月光赏星船”3项活动,业者在没有县府经费挹注的情况下,已持续自行办理,未来县府将与其他业者发展更多“星”型态永续游程及活动。

  花莲县天文协会理事长陈冠荣表示,“皂访·星河”活动内容包含星空导览、手工皂星座设计及制作,这也是首次将星空导览与手工皂课程结合,将星空做成星空皂带回家,纾压又能学习到许多天文知识的体验,参与活动的民众开心直呼“要把天上的星星送给妈妈”。

  据了解,第二场次的“皂访·星河”将于7月16日举办,而“流星花莲-山海星光”天文系列活动后续将由“染一片星空”星空植物染活动于6月25日接力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