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胜利日会是“世界末日”吗? 台湾专家这样解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09 15:27:22

核弹

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阅兵总彩排,其中空中分列式出现了“末日飞机”的伊尔-80空中指挥机,外界忧心俄罗斯在5月9日会有大动作。图为核战示意图。(台湾达志影像)

俄罗斯举行庆祝5月9日胜利日阅兵的总彩排,其中空中分列式出现了“末日飞机”的伊尔-80空中指挥机,外界忧心俄罗斯在5月9日会有大动作。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台湾地区安全部门副秘书长杨永明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5月9日胜利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个会先确认战果,乌东、乌南的占领,还有马立波。然后宣示下一个阶段的目标,同时会把反纳粹化阶段性目标达成,作为他的战果确认。而下一个阶段目标,第一个就是巩固乌东,做战地政务;第二个则是针对乌克兰非军事化;第三个是对任何西方和北约对俄罗斯的制裁、攻击行为,绝对会反击和反制,代表这个战争还是会持续、僵局会持续。但面对国内选举压力,美国总统拜登输不起。

杨永明认为,美国的联邦都知道美国、拜登在这场俄乌战争输不起, 拜登个人输不起、民主党输不起,美国更不能输,因为这是对抗俄罗斯的代理战争。一旦输了,联邦会瓦解,整个美国西方体系也会瓦解。因此可以看到德国最近的态度转变很大,因为德国最近感受到美国的意志非常强大。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人奥斯汀、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去了乌克兰。现在这个时间点,这些盟国有点焦虑,比如德国跑到日本去、日本跑到英国去,大家在串联接下来要怎么办,一定要表示支持。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