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子嘉:蔡英文不敢对苏贞昌震怒 显示已经跛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0 08:43:39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本土新冠肺炎已连3天逾4万例,疫情堪忧,蔡英文此时提名亲民党秘书长李鸿钧担任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是否有政治考虑?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吴子嘉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指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民怨已经爆表,谁会管台监察机构副主管提名,此人事案通过可能性高。他也说,蔡英文此举也看出她已经跛脚,只剩下提名人事权,但快筛剂缺货,不敢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震怒,反而去民进党中常会震怒。

蔡英文提名亲民党秘书长李鸿钧担任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蔡英文办公室9日送交咨文,咨请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行使同意权,民进党党团希望在5月底行使人事同意权。

吴子嘉表示,现在疫情非常严峻,蔡英文此举有点莫名其妙,完全不接地气,这个位置应该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要的;而宋楚瑜跟蔡英文关系不错,但这个提名看起来没有意义,也没有办法转移疫情焦点,民众可能会想“这时候还搞政治,民怨更加爆表”。

他也说,民众现在看到这个可能会认为,蔡英文把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这个位置当成私房钱,当成口袋筹码,否则为什么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位置,不能给国民党?

吴子嘉也说,蔡英文拿台湾地区各机构的首长职位当成酬庸,让外界看不过去,蔡英文已经出现“西夏夕阳”的末日景象。突然把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副主管位置决定,但蔡对于民进党“六都”提名却都稀稀落落,疫情这么严重,明明是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做不好,蔡英文却在中常会骂人,显示蔡英文已经弱势。

他说,台湾现在疫情这么糟糕,苏贞昌应该要统筹疫情的事情,现在这些防疫的事情做不好,蔡英文应该叫苏贞昌到官邸去骂才对,不是自己在中常会震怒,这表面蔡英文已经跛脚,苏贞昌行政团队都搞不定,现在看起来台湾的老大好像是苏贞昌。就算现在蔡英文拥有“六都”市长提名权,但蔡自己有办法吗?党内每个人都要推翻蔡,看看“正国会”龙头林佳龙的动作就知道。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