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胜利日阅兵显示俄罗斯还有余力? 台军事专家预测俄乌战争结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0 08:49:41

胜利日

俄罗斯5月9日胜利日阅兵仪式。(图/美联社)

俄乌大战持续超过两个月,在前线战局仍处于僵局的情形下,5月9日,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的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引发世界各国高度关注。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前台军方雄三导弹总工程师张诚昨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指出,俄罗斯还有能力进行阅兵和武力展示等动作,表示其在乌克兰战场上并没有出尽全力;他还认为,战争的最后发展,可能会变成如今朝韩之间的状态。

张诚估算,俄罗斯投入到乌克兰战场上的部队数量,只占其总兵力的五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俄罗斯没尽全力打”,若俄罗斯尽全力,不会是现在这样而已。且俄罗斯在红场展示的装备,有多少进入到乌克兰?其实有很多还没有用到,表示俄罗斯没用力打。

张诚分析,俄罗斯的目标,除了乌东的卢甘斯克和顿内茨克,还有乌南,而为何乌南对俄罗斯来说重要?因为俄罗斯的黑海舰队需要出海的港口。

张诚还指出,朝韩两岸之间,到现在都没有停战协议,可是也都没有在打仗,因此将来俄乌会不会也出现两边都停下来,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下得了台的局面,并稳定下来?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