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全台延烧 蔡英文办公室新增14人确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0 10:20:55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疫情全台发烧,各地都有机构、机关群聚感染事件。高雄一家精神专科医疗院出现群聚感染事件,至少10名员工、82名住民确诊,染疫率超过4成,初判是工作人员确诊后传至病院;另家住宿型长照机构也有2员工、10名住民确诊。

岛内隐形眼镜大厂晶硕光学传出外籍移工宿舍发生群聚感染,月初至今已212人确诊,市府要求确诊移工就地居隔,不得与健康移工同寝,避免大规模群聚感染。

蔡英文办公室疫情也继续烧,9日新增14名确诊,包括7名蔡英文办公室员工、1名警卫室勤务员及6名“宪兵”。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说,案例近期与蔡英文、赖清德及其办公室官员皆无接触史。

宜兰县罗东警分局侦查队日前解送通缉犯归案,入监时被验出核酸检测阳性,警方紧急筛检验出7名侦查佐确诊,但抓到通缉犯的五结分驻所员警未传染,怀疑通缉犯在侦查队曾脱口罩才传染。云林县刑大二组女警日前快筛阳性,该组全员筛检,陆续增5名女警阳性,全组昨天仅剩2名男警上班。

嘉义市议员郑光宏母亲节约父母、岳母到家中吃饭,母亲些微咳嗽,他提议“先快筛再吃饭”,母亲原回“小感冒而已”,不料快筛阳性后核酸检测确诊,居家照护。

基隆疫情严重,已连续4天有死亡个案。3日民进党基隆市长参选人蔡适应确诊,8日同要参选市长的国民党前民代谢国梁也快筛阳,他忧心共餐的女儿也染疫。

另外,基隆1名妇人确诊需住院,女儿没能力雇看护,又担心陪病10天会丢了工作,在得知自己也确诊后,情绪失控向医护透露轻生念头并离开医院。警方获报急忙找人,她已吞服大量药物,所幸及时获救。

新北新增1万4179例,市长侯友宜认为未来确诊还会往上走;台北市新增7057例,副市长黄珊珊也表示洪峰还未到,未来几天是关键期,但快筛剂不足、核酸检测量能有限,医疗量能面临最大挑战,要有长期抗战准备。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