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打枪40家业者独厚福又达? 台当局唾液快筛剂恐涉图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1 11:55:09


岛内快筛试剂严重不足,但卫福部门却遭质疑独厚“绿友友”特定厂商进口。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徐弘庭今表示,去年已共有40家厂商提出口水快筛试剂进口申请,但全数被以资料不齐全结案、驳回,今年却独厚福又达,其中恐涉图利。(周志豪摄)

岛内快筛试剂严重不足,卫福部门遭质疑独厚“绿友友”特定厂商进口。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徐弘庭今表示,去年已共有40家厂商提出口水快筛试剂进口申请,但全数被以资料不齐全结案、驳回,今年却独厚福又达,其中恐涉图利。

徐弘庭也质疑,陈时中今年4月22日说没有收到口水快筛试剂进口申请,次长薛瑞元4月27日也说没有相关申请资料,但福又达却在4月15日已提出申请,4月19日补件,4月29日通过,陈时中公然说谎。

徐弘庭说,马来西亚去年采购福又达供民众使用,卖15元马币(约台币101元),现在岛内已出现福又达每剂230元团购价,与马来西亚相比每剂有130元价差,若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核可福又达进口3千万剂数量,差额相当于39亿元。

徐弘庭质疑,就像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要捐赠疫苗,卫福部门也是百般刁难,民进党当局一定要用这样的方法赚国难财?卫福部门有没有图利、人谋不臧?

徐弘庭质疑,去年6月10日起到去年12月9日,40个唾液快筛试剂申请,全都被卫福部门以资料不齐全结案、驳回,被打枪的是哪40家?其中有没有国际认可公司?审查标准是什么?

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也说,既然陈时中允诺开放个人自用快筛剂进口,那就应列出建议品牌正面表列清单,取消仅两个月海外自主购买限制;而市面上每剂180元快筛价已违背蔡英文称平均每剂100元承诺,卫福部门应说明价差原因。

徐弘庭认为,目前岛内疫情严峻,卫福部门应该正面表列、自用切结、自主进口快筛试剂自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