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防疫政策一团糟 陈时中无动于衷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5-12 11:19:33

台湾当前疫情肆虐,防疫政策一团糟,民间哀鸿遍野。新冠肺炎病毒首当其冲的第一线,莫过于医疗照护人员,悬壶济世的医者父母心,本着不能见死不救的职业伦理,再累也是咬牙硬撑,而台当局防疫指挥中心只知压榨基层医护人员,在护理人力不足状况下,竟还要将护病比扩大4倍,逼得第一线医护人员走上街头抗议。

早在去年年初,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时,国民党民意代表郑正钤就大胆假设未来将会面临医疗人力与资源不足情况,随即结合国民党团号召民众站出来挺医护,最后更是只身前往蔡英文办公室陈情,呼吁蔡英文应给予实质的支持与鼓励,没想到超前部署的建议,陈时中竟是置若罔闻,导致岛内民众健康被病毒突破防线,连带影响民生经济。

防疫视同作战,就应该记取教训以策未来,去年已有医疗量能不足的前车之鉴,如今确诊病例更是去年同期的百、千倍之多,重症数急遽攀升,防疫中心仍是老神在在!

第一线医护人员压抑不住怒火集结台湾地区防疫指挥中心抗议,表示要“唤醒陈时中”,并提出落实医院人力备援及降低医护比例等务实作为,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场疫情持久战旷日废时,医护绝对不能倒,必须咬紧牙关撑下去!但人类毕竟还是血肉之躯,看到头埋纸箱吃便当的医护人员,陈时中无动于衷,真是装睡的人叫不醒啊!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