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珊瑚产卵 台湾澎湖七美迎第一波红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5-12 14:42:28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澎湖七美海域11日传来好消息,在南港村卧牛海边有珊瑚顺利产卵,将海面染出一片红潮。七美乡公所的网络社群发帖表示,早上7点多在卧牛海边看到这幅景象,感到相当高兴。

  七美有名的卧牛风景区周遭有望夫石、(鱼月)鲤港、七美灯塔、七美人冢等景点,由于附近海域长满珊瑚礁海洋森林,近几年也成为澎湖休闲业者带游客浮潜的圣地,不过今年由于气候变异严重,春季寒冷的时程比往年延迟,直到11日上午才看到大量珊瑚产卵的红潮出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澎湖七美卧牛海边迎来今年第一波红潮,是珊瑚产子的繁殖现象,红潮来时也预告澎湖观光季正式揭开序幕。 台湾“中时新闻网”图 七美乡公所提供

  附近钓客表示,只要是珊瑚产卵的海域,大伙几乎都钓不到鱼,因珊瑚卵是许多海洋生物的饵料,尤其是甲壳类生物及藤壶类,都会趁机大快朵颐,钓客怀疑可能是鱼群吃饱了就不上钩,另外也有可能是珊瑚产卵所发出的特殊气味,造成鱼群的忌避效果,让不喜欢这个气味的海洋生物敬而远之。

  七美乡近年大力发展观光,在澎湖县府、观光局澎管处等单位加强基础硬体建设之外,也让许多年轻一辈的七美人“鮭鱼返乡”贡献所长,一起打造生态、保育、文化记录的永续环境。目前七美岛上有10多间民宿,许多游客甚至一住就是1个多月,充分体验南方岛屿的浪漫风情。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