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地民众参加婚宴不知速限 彰化一公路开324张罚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2 16:27:34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外地民众3月中旬前往彰化八卦山颜氏牧场参加婚宴,不知彰139线限速40公里,亲友团返家发现被开50多张罚单。警方表示,当天午后有324件超速违规,研判多为婚宴宾客。

  彰化县警方说,警方设置固定测速照相,民众在公路超速时,罚单都是新台币3000元起跳,一般道路摩托车是1200元、汽车是1600元,只要超过时速限制10公里,就会被开罚单。

  警方指出,彰139线因风景优美,常有民众骑重型摩托车及开车欣赏美景,但部分路段弯度大,常因超速发生车祸。为防范车祸,交警队除把彰139线速限降为时速40公里,也设置固定测速照相杆,周末假日则派员警机动取缔超速。

  有民众向媒体投诉指出,今年3月12日一票亲友前往八卦山上的颜氏牧场参加婚宴,300多名亲友中午进入牧场,直到晚上才离开,最近听到多名亲友说接到超速罚单,有人去程跟回程都因超速被罚,约被开50多张罚单。

  民众表示,他们从外县市来到彰化参加婚宴,不了解当地道路的速限规定。

  彰化警方则说,3月12日当天,员警机动测速地点正好是颜氏牧场往彰化市东外环道路方向,下午1时至2时开出55张超速罚单,2时至3时95张、3时至4时98张、4时至5时47张、5时后29张,总计开出324张罚单,研判多为喜宴宾客。

  警方指出,彰139线除设有2支固定测速照相杆及派员警机动取缔外,也有设标线与标识,外地人不一定知道速限规定,至于员警机动测速地点在测速杆外,驾驶人可能误会非限速40公里范围,才会违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