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个接一个确诊 台医师急喊:整个单位快没人上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2 16:39:57

华夏经纬网5月1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全台确诊连三天破5万例,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防疫政策莫衷一是,医护也濒临人力崩溃。岛内医师姜冠宇急喊,很多医疗院所“一个接一个确诊”,很快整个单位没人上班了。

“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多少整个单位完全瘫痪的事件”,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主治医师姜冠宇直言,各医院要很小心保护自己的“呼吸治疗师”,一个接着一个确诊,要不了多久,整个单位就快没人上班了。

呼吸治疗师是法定医事人员之一,一般以医院、睡眠中心或居家照护为工作场域,负责呼吸器调整、呼吸治疗等。姜冠宇强调,呼吸治疗师的战略地位很重要,因为要进病房调整中重症患者的氧气支持、机器设定,“结果现在都医护自己来,天啊”。

因疫情严峻导致医疗量能吃紧,确诊病人把医院都占满了,许多医院已出现病房不足的状况,真正有住院需求的人只能到处找医院收治。医师呼吁民众尽量别往医院、急诊跑,把医疗量能留给有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