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开战埋下定时炸弹 台专家预警:国际粮食危机2、3个月内引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3 08:33:58

马立波

俄军正在清理马立波的主要道路。(图/路透社)

俄罗斯、乌克兰是世界两大粮仓,俄乌开战对全球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美国总统拜登11日访问伊利诺伊州一座农场时表示,美国正与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战斗;另若乌克兰的小麦和玉米不能进入市场,大量非洲人将死于饥饿。

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教授汤绍成12日在中天新闻《头条开讲》节目中表示,现在国际粮食问题可以说是一个定时炸弹,大概在2、3个月之内,这个情况会立刻显现出来。在欧洲方面,俄罗斯把黑海整个封锁起来,3、400艘船在里面出不来,其中有100多艘船是运粮食的,目的地是东非、北非、中东;如果这些国家没有办法负担从其他地方来的粮食,这些国家的粮食价格就会立刻高涨,甚至会开始动乱,而后就会产生难民,难民就会往欧洲跑。

汤绍成指出,美国的问题比欧洲小一点。现在美国不是粮食的问题,而是油料、燃料的问题,美国油料价格上涨,就牵涉到粮食运送,使粮食价格同样受到冲击,美国老百姓已经感受到8%以上的通货膨胀,这些问题正困扰着美国。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