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黎明前最后黑暗 岛内疫情高峰看23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3 12:40:53

台大医生李秉颖估计台湾疫情高峰落在6月初,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指出,现在是黎明前的最后黑暗,以这两天的数字观察,台北市民自主减少活动,大家变得比较小心、注意,台北市疫情顶点往后朝5月23日移动;他还提到民进党当局如果要开放边境没有早点讲,民众缴500元(新台币,下同)可领10万元保险费,对保险公司来说是飞来横祸,每家都亏几百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柯文哲日前估计双北市疫情高峰将在5月16至23日,但他昨天分析,台湾虽然是一日生活圈,但每个县市的确诊案例很清楚,台中、台南、高雄新增确诊数曲线约落后双北2周;他观察到台北市民最近有自主减少活动,大家比较小心、注意,上升没那么快,本来预估高峰在16至23日,现在看起来往23日移动。

视频诊疗昨上路首日预约爆量,不少医生抱怨难以确认资格,新北市长侯友宜向台当局喊话盼简化流程,快筛阳性即可视为确诊;柯文哲前往联医忠孝院区视察时表示,据他了解,目前全台湾居家隔离、居家检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有32万人,以1%、3200人需要视频诊疗估算,台北市还可应付,偏远县市一定很痛苦,要一个80岁的阿公加LINE用视频,怎么有办法做?

柯文哲认为,新北市每日新增确诊个案接近2万例,压力可说是全台最大,而确诊证明如果是涉及保险、法律文件也许要有PCR检测,但如果只是要领药的话,快筛阳就够了,这样的分流,情况才会好一点。

柯文哲还说,台当局如果要开放边境没有早点讲,防疫险都卖出去了,民众缴500元保险费可领到10万元,对保险公司来说是飞来横祸,怎么受得了?这次保险公司惨了,每家公司恐怕都要亏几百亿。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