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柯文哲呼吁陈时中:快筛阳性者快给药 否则会死很多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3 12:41:47

防疫民怨四起

防疫民怨四起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大爆发,昨日新增6万5446例确诊、17例死亡,确诊数与死亡数皆创今年新高。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台湾累计已夺走968条人命,并有1473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合计有2441位丧失宝贵生命。疫情海啸当面冲下,台北市长柯文哲警告,现在是台湾防疫的最后一关,民众若快筛为阳,台当局就该快给药,若还是坚持PCR检测阳性才能给抗病毒的药物,“我直接告诉你,一定会死很多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昨天增加6万5385例本土案例、61例境外移入,新北1天就新增2万3788例,台北市与桃园市都破万,各增加1万751例、1万39例,有9个县市确诊数都在千人以上。

77%近8天染疫 高峰落5月中下旬

今年初奥密克戎肆虐以来,累计有47万8870名本土确诊个案,值得注意的是,77%都是在近8天染疫。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昨在行政会议上报告,形容“疫情进入广泛小区流行”,预估高峰落于5月中下旬,目前即为确诊数攀升阶段,中重症与死亡个案同步上升。

昨天新增61例中症、18例重症、17例死亡,今年初累计至今有115人死亡,重症致死率高达68.45%。

台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昨天的17例死亡个案,15例有慢性病,有3位在家出现紧急症状而送医不治,包括昏迷急救无效、晕倒送医不治、跌倒外伤赴急诊治疗确诊,返家隔离4天后病逝。

至于18例重症,有1名学龄前男童,因脸部神经系统病征住院接受脑部检查,住院时确诊,后续出现呼吸窘迫,目前状况稳定,在加护病房使用呼吸器、瑞德西韦、类固醇治疗中。

民众买不断快筛剂 PCR采检大排长龙

大疫当前,民众要把身体照顾好,却觉得难上加难。快筛一剂难求、PCR采检也大排长龙,已经确诊者,身体难受得不得了,想要预约看诊拿药,却无法登录“健康益友APP”,接触者健康追踪系统(Trace)操作又大塞车,民怨四起,基层防疫人员压力爆表。

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说,快筛实名制乱象犹如2年前的口罩之乱,全民一再为防疫物资奔波劳苦,所谓“超前部署”已全然破灭,台疫情指挥中心控管快筛剂,数量不足,价格昂贵,近期遭质疑“绿友友”企业发快筛财,就是以疫谋财、害苦全民。

确诊者屡因台当局制作的传染病通报信息系统运作不顺,而延误领药时机,令疫情最严重的双北市府跳脚。王育敏说,陈时中说已买70万剂的辉瑞药厂Paxlovid抗病毒药,但据统计只配发0.55%,难道民进党当局用药谨慎到吝啬,让民众轻症变重症?

用药吝啬手续繁 被骂才松绑政策

岛内药师公会联合会理事长黄金舜说,台当局并非药物备量不足,而是药品配给手续及规定繁杂,导致医生开药时非常谨慎,但自今(13)日起,台疫情指挥中心松绑政策,抗病毒药物的领取从200家核心药局扩大至2000家,应该会改善。

近来台当局呼吁民众快接种第3剂疫苗,增加保护力。但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说,重要的是给药方式要改进,至于疫苗施打,打满前2剂,比冲第3剂重要。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伟杰也说,台湾防疫政策从口罩、疫苗、快筛剂一路缺,就连确诊者与居家隔离者生命相关的系统操作也大塞车。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上周指示政务委员唐凤督导改善,唐凤还夸口“当场就完成改善”,但至今仍在大塞车,陈伟杰问,唐凤在哪里?台当局设置烂系统却不改善,压力及责任甩锅地方,根本陷基层于不义。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