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握有“重量级筹码”将公开? 台大教授:普京现在不打算谈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3 12:48:39

马立波

美国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4月29日拍下的最新卫星画面显示,马立波亚速钢铁厂在俄军猛轰下严重摧毁,部分屋顶完全塌陷、建筑被夷为平地。(图/路透社、马萨尔科技提供)

俄乌交战已逾2个月,俄军目前正重兵围攻马立波内的“亚速钢铁厂”。至于“亚速钢铁厂”被抓的“大咖人物”究竟是谁?之前有媒体报导,很可能是加拿大一位前陆军中将,他在离开亚速钢铁厂时,被俄军俘虏。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大教授苑举正12日在中天新闻《正常发挥》节目中表示,马立波里的这些人,有人已经被送到莫斯科去,准备要公开,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筹码,因此,俄罗斯现在根本就不打算谈判。

苑举正表示,大人物都到马立波去救这个“大咖级人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也跑到乌克兰去了,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准备再去。

苑举正接着指出,马立波里的这些人,有人已经被送到莫斯科去了,准备要公开,这是俄罗斯一个很重要的筹码。现在俄罗斯根本就不打算谈判,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了解一个道理,“如果你在战场上得不到的,你休想在谈判桌上得到”。

苑举正认为,俄罗斯一定要打到乌克兰感觉到痛,世界军事强权为什么要把这场战争打成这个样子?普京发动战争时,为何要称“特别军事行动”?因为普京认为这是场内战。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