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确诊供药仅1% 储备82万剂要放到过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6 14:53:19

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副书记长谢衣凤今指出,指挥中心日前说台湾地区抗病毒药物储备82万剂,名列世界前茅,但目前发给确诊者口服药情形,仅占确诊者1%,更是储存量的0.8%,是要放到快过期?

谢指出,“指挥中心”5月3日所公布各国及地区抗病毒药物储备情况,台湾地区有825000剂,包括辉瑞和默沙东,但是在5月14日“指挥中心”公布的抗病毒药物每日领用数字,5月份确诊人数为635588人,医师发给口服抗病毒药物仅有6607盒,仅是确诊的1%,更是储存量的0.8%,“疫情指挥中心”为什么不给确诊药物?难道是要等到药品快过期,才发给确诊者使用吗?

谢衣鳯指出,根据美国辉瑞药厂在申请EUA时的说明显示,抗病毒药物可以降低确诊者住院风险达89%,但是得在确诊发病3日内使用,才能降低此风险,换句话说,使用药物可以减缓北北基桃量能不足的问题,“疫情指挥中心”为什么不做?尤其是,抗病毒口服药物仅限于12岁以上使用,婴幼儿医疗量能和重症病房真的足够吗?

国民党团曾铭宗指出,在8400亿(新台币,下同)纾困特别预算中,卫福部门真正用在防治的部分有1466亿元,用得最完整的、效率最高的是疫苗开发临床试验项目,全部用光,但是这到底是补助了谁?是不是也补高端?

曾铭宗表示,近日发生基隆2岁儿童染疫转诊非常困难,最后转诊到北荣后,延误治疗死亡案例,国民党团要求卫福部门立即检讨转诊制度程序,不要再发生延误治疗而死亡的悲剧。

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要求教育部门必须按照学校学生数备足至少每位学生都有一剂快筛试剂,最好是2剂,每三个月或一学期盘点一次,不足时迅速补齐,多余的再退也不迟,莫让学校行政人员再疲于奔命了。

副书记长郑正钤指出,在教育现场快筛试剂如此缺乏,过去停课前和复课前都会发一剂快筛试剂,现在仅在复课前发一剂,教育部门目前仅从卫福部门争取到150万剂快筛试剂,所谓的超前部署是这样吗?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