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0+7”免隔离新制惹议 台湾地区民意代表促快给民众快筛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7 14:44:58

  华夏经纬网5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今天零时起实施“0+7”快筛阴免隔离新制,全面解禁亲密接触者居家隔离管制。面对居隔放松,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都希望疫情指挥中心要说明清楚,快筛试剂是否足够。民进党“正国会”民意代表陈亭妃今天受访说,我们配套要做到位、让台湾民众有感,快筛剂要配合发放或让台湾民众更容易买到。希望疫情指挥中心今天记者会要说明更清楚,否则“0+7”的状况快筛剂使用更普遍,快筛剂到位状况是否足够,要请疫情指挥中心说明清楚。

  “0+7”防疫新制是,确诊者的同住家人已完成3剂疫苗接种者免居家隔离,但须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间应遵守自主防疫规范,若要外出工作或采买必需品,必须有2日内家用抗原快筛阴性证明,有症状时建议在家休息,并以快筛试剂进行快筛。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玉珍表示,看到快筛之乱是蔡当局“空话”超前部署,没有真的准备好,或是蔡当局审核效率太慢,造成快筛之乱。现在要改“0+7”隔离新制,必须要快筛阴性前提下才能出门,蔡当局应该要提供足量的快筛剂给民众,不是由网军发动攻击排队的民众。

  台中市长卢秀燕也建议,防疫政策越来越宽松,蔡当局应规划全民普发快筛试剂,让每个人都有工具保护自己。陈玉珍认为,有必要,各个地方政府财政不一,各地方都自救,金门就是采购足够快筛剂。

  目前快筛阳性蔡当局只坚持三类人可以给药,陈玉珍也说,是不是药物不够?才要省点用。快筛阳性要等PCR确诊,至少要一、两天,这是给药黄金期,拿不到药风险更高,为什么迟迟不给快筛阳性药物,难道是药物不够多?指挥中心应该尽快给快筛阳性民众用药。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