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嘉瑜打防疫乱想毫不手软 目的为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5-17 16:13:37

高嘉瑜

高嘉瑜炮打民进党当局防疫团队毫不手软。(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籍民意代表高嘉瑜最近从快筛试剂短缺、价格过高、防疫物资缺乏到防疫保单乱象等议题,批判民进党当局防疫团队毫不手软。甚至为防疫保单杠上产险业者跟台湾地区金融管理部门比其他党派还强悍。高嘉瑜的出手,首先,可能让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可能性降低;第二,高嘉瑜打财团企业,替民众发声,对于凝聚选民支持与声量有正向作用;第三,若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机会降低,替代人选是否可能由陈建仁上场,赖清德在2024机会是否增大。

据香港“中评社”分析,高嘉瑜从快筛试剂短缺、价格过高以及血氧机等防疫物资缺乏,就一再杠上陈时中,自己人打自己人,让民众对陈时中的信赖度大大降低,加上陈时中政策、发言都开始乱了套,民众的不满情绪,除了宣泄在蔡英文身上,就是锁定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就算蔡英文真的铁了心,要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陈的人气跟声望也不如以前。

英系仍是力拱陈时中参选,因此,要蔡英文出手救陈时中,日前防疫咨询会议再度邀请陈建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人出席,帮忙陈时中解套。昨天也由苏贞昌拍板定案,确诊者亲密接触者隔离从“3+4”,松绑为有施打3剂疫苗采取“0+7”政策,这个政策松绑后,有些民众不满,甚至认为是替产险业者解套,因为没有框列隔离者,也不用赔偿隔离险,只剩下确诊者在理赔范围内。

苏贞昌出手拍板定案,无非就是要帮忙承担陈时中的压力,若民众不满就由苏贞昌承担。可见蔡英文提名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可能性仍不低,算是英苏体制的合作。

高嘉瑜出手打防疫政策,让陈时中遭受到许多批评,民调自然下降,非英系就可能趁势在疫情过后,释放出不要提名陈时中的讯息。而接替的人选可能是陈建仁或是林佳龙,陈建仁可获得新系、英系支持,“正国会”龙头林佳龙获得跨派系支持,可能性较低,除非能说服握有提名权的蔡英文,但选对会组成也是跨派系,可能会有不同意见。

只要陈建仁参选台北市长,赖清德参选2024的机会就增加。陈若选上台北市长就直接担任市长,若陈选不上,党内也可能出现连市长都选不上,怎么选2024的声音。只要陈建仁被蔡英文提名参选台北市长,对赖清德争取2024大位,就有较好的攻守位置。

高嘉瑜打防疫措施以及财团,这都符合民众心声,替民众出气,对于凝聚高嘉瑜本人的支持度,绝对是正向,不管高嘉瑜未来要争取民意代表连任或是更上一层楼台北市长选举,高拥有高民意支持,对她有益无害,唯一需要面对就是,党内同志们对高打自己人的质疑。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