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宪兵”变“虑兵” 台军宪兵刊物封面写错18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18 09:40:48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宪兵训练中心定期出版的《宪兵半年刊》封面上,使用了长达18年的“宪”字被指正其实是北宋书画家米芾的“虑”字。台军“宪兵指挥部”坦承错误,表示下一期刊物就会订正。

据台湾一家媒体报道,接获投诉,自1988年发行至今的《宪兵半年刊》,封面题名的“宪”字,选用的其实是米芾的“虑”字,“宪兵”变“虑兵”,且自2004年之后就错到现在。

据了解,《宪兵半年刊》封面,主题“虑”字因书法运笔特色缘故,确与“宪”字高度神似。台军“宪兵指挥部”16日证实,刊物封面确实选错字,下一期就会订正。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