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涨240点收16,296点 台积电收538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5-18 14:11:12

台指期今(18)日结算,多头趁胜追击,今日续拉台积电及金控双雄作价指数,台股今(18)日收盘上涨240.77点,收在16296.86点,继续往约在16400点的月线反压迈进,不过,成交量扩增幅度有限,成交量2340.93亿元(新台币,下同);台积电收盘上涨8元,收在538元。

今日开盘跳空开高后,台积电挺升指数在高档横盘,接近1点之前,台积电出现卖压,大盘指数也受压抑而下滑,但今日为台指期结算,台期指过往连三天收盘正价差,在半年来难得一见,外资未平仓单转多后,昨日大买2,631口,均激励多头近日也做多台指结算,1点过后突破16,300点关卡,尾盘有卖单出笼而略微掼低指数。

今日除台积电领军科技股之外,金融股也开始反攻,类股指数涨幅超过3%,航运股指数涨幅接近2%。盘中多头买单追价智原、联电、创惟、鸿海、华新、群创、矽力-KY、友达等科技股,富邦金及“国泰金”涨幅也逾3%,今日的千金股表现也不错。台胜科、强茂、金像电及台半等股成交金额大却走势疲软。

群益投顾说,大盘指数回补5月12日下跌缺口,重返16,000点之上,但先观察12日线能否站上。短线技术面维持中性格局,但受制中长空压力,反弹力道或空间待观察。 操作上,成交量未明显扩增,量价结构不佳,大盘指数持续进行区间盘整可能性高,暂时先短进短出技术面操作因应。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