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假投资诈骗集团流窜 台湾省金门县2人痛失1700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18 15:41:04

疫情大发烧期间,诈骗集团也到处横行。台湾金门最近就发生2起假投资诈骗案件,一个被骗走巨款1622万元(新台币,下同),一个损失84万元。警方提醒投资要小心再小心,否则可能毕业积蓄一下付诸流水。

警方说明,A小姐在今年3月中旬透过LINE加入“仁祥”股票投顾群组,刚开始提供股票明牌供她自行下单为诱饵,之后再怂恿她改投资获利较高的黄金期货,对方还保证稳赚不赔。 A小姐信以为真,陆续投入1622万元,直到接获金城镇永丰银行来电,告知汇出款账户有异常,她一听着急不已,赶紧与对方联系,但早已断线找不到人,拨打电话查证确定遭诈。

另B先生则是于今年5月10日,在交友平台Grass网站看到外币投资广告,即与该投资外币交易平台客服昵称Spread者加Line联络。对方指引加入外币交易平台SPREADEX网站,并诓称保证获利、稳赚不赔且可自行操作。B先生陆续汇款84万元后,在5月17日到金湖镇台湾银行金门分行,准备再汇款54万元,经行员关怀提问后发现可疑,随即通报金湖分局警察到场拦阻成功。

金湖分局长曾冠萤表示,诈骗集团常透过脸书、LINE或交友软体乱枪打鸟,进而怂恿上钩者投资他们的假网站,设定高额获利骗局取信被害人,一步步掉入陷阱。

警方再次提醒,切勿轻信来路不明投资管道,若标榜“高额获利”、“稳赚不赔”,必属诈骗,千万不要上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