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当前民怨丛生 苏贞昌团队不满意度再增3.1%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20 12:02:27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苏贞昌团队施政表现 相较上个月 不满意度再增3.1个百分点。(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公布最新民调,苏贞昌行政团队施政表现,和上个月相比,满意的人减少2个百分点,不满意增加3.1个百分点,原本满意者比不满意者多6.6个百分点,如今已被压缩为1.5个百分点;“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严重疫情当头,民怨丛生,苏贞昌领军的行政团队首当其冲。

被问到是否满意苏贞昌团队整体表现,8.2%非常满意、37.5%还算满意、22.3%不太满意、21.9%一点也不满意、10.1%没意见、不知道、拒答。显示4成6基本上满意,4成4不满意。

游盈隆说,显示当前台湾民众对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所领导的行政团队施政表现好坏看法分歧,虽然满意的人略多于不满意的人,但不满意的强度明显超过满意的强度。

他说,当奥密克戎疫情大爆发,并对台湾人民生活带来冲击和伤害时,苏贞昌团队施政满意度下滑幅度不算太大,和蔡英文声望小幅下滑一样,都显示民众怒火还没真正烧到蔡英文和苏贞昌头上,目前顶多只有烧焦的味道。真正的考验是接下来的一个月。

他表示,苏贞昌2019年1月上任以来,施政表现的民意反应趋势,最新的施政满意度和2019年2月完全一样,但不满意度远超过当时。这波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汹,现在只是刚开始,未来几个月会为台湾社会和经济带来多大灾难,尤其是生命、健康、自由、工作与与所得的伤害无法估计,苏贞昌及其行政团队官员能不能有效因应,将重大决定苏贞昌政治命运和其历史评价。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